設備名稱

設備圖片

功能說明

Makler Insemination Counting Chamber

1.此為用於未稀釋之精液精蟲量計數及活動力評估的簡易設備。

2.利用兩片光學平面玻璃間僅10微米的夾層空間, 及上蓋中央1 sq.mm ,平均分隔為0.1 x 0.1 mm的100個小方格。

3.可觀察活動力百分比及精蟲數量的計數。

尿液比重計

1.尿比重的測量可用於估計腎臟的濃縮功能。 比重就是指密度。

2.尿比重反映尿液內可溶性物質和水分的比例,是尿中溶解物質濃度的指標,不僅取決於尿中質點的數量,也取決於質點的密度和溶解度。

3.尿液比重被用於度量腎臟在維持機體內環境穩定中的濃縮和稀釋能力,故比重測定常作為腎功能試驗之一。

全自動尿液分析儀

1.尿液判讀是被廣泛使用的快速化學分析以診斷多種疾病。

2.測定尿液中的葡萄糖、蛋白質、膽紅素、尿膽素原、酸鹼值、比重、潛血、酮體、亞硝酸鹽和白血球。

三眼生物顯微鏡

1.以視訊及電腦處理儲存影像/照相及研究用途則需要三眼式顯微鏡,可與照相機/CCD或數位相機連接。

雙眼生物顯微鏡

 1.主要是用來觀察透或近乎,透明的材料(物體或生物標本)。

2.普通光學顯微鏡使用的光源可穿透標本,故常用於觀察生物體的器官組織結構或生物細胞的內部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