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名稱

設備圖片

功能說明

DNA聚合酵素

連鎖反應儀

 Senso Quest Labcycler 48 Gradient。Labcycler具有單獨處理控制的功能,可使溫度穩定性在高溫加熱和冷卻下維持其速率。
SUNRISE96孔自動

酵素免疫分析儀

 Sunrise 光吸收酵素免疫分析儀,配有 Tecan 的 Magellan™ 通用型閱讀控制和資料分析軟體外掛程式,為多種應用提供很好的解決方式,如ELISA、酵素動力學分析、細胞活性研究及其他應用。酵素免疫分析儀波長選擇範圍廣,從 340 到 750nm,而且可在六秒內測量整塊96孔板,確保滿足常規診斷和研究實驗室的需求。
一對四教學式

顯微鏡PB-504N

 可以於操作時讓另外四位觀察者同時觀察到操作者的觀察事物。
M50B日製電動循環式/採血/靜脈注射抽血練習模型 手部靜脈注射練習模型

軟質彈性皮膚構造

手背埋有血管可練習靜脈注及點滴注射等技巧

皮膚及內部靜脈血管可更換

離心機 離心機利用高速轉動時產生數千倍於重力的離心力,使懸浮液中的不溶性固 體迅速在離心管下方緊密沉積以分離不溶性固體與溶液。離心力的大小,依 轉動速度、旋轉半徑以及物質的質量而決定。
低溫恆溫培養箱 適用於一般細胞組織培養及微生物培養實驗。可將震盪器(OS-701, RT-01 ) 置於培養箱內使用。壓縮機具有停電後延遲啟動及定時除霜設計。具超高溫及超低溫斷電功能。
迴轉式震盪式

恆溫培養箱

 溫度可調整維持恆溫狀態,具有震盪混和液體之功能,用於微生物、細胞組織培養用。
垂直循環式

無菌操作台

 無菌箱係附設紫外線燈之層流式無菌台,層流式無菌箱是利用送風機將空氣打送經過過濾網,並經紫外光照射殺菌形成無菌狀態,可供微生物分離與移植操作之用。

設備名稱

設備圖片

功能說明

雙眼顯微鏡 ZEISS Primostar雙眼顯微鏡,UIS2無限遠光軸,LED穿透光源,含有鎖定焦距裝置,目鏡仰角30度,視野達20mm。

透過顯微鏡可用於觀察人體的血液、體液及其他檢體內的細胞及型態。

雙眼生物顯微鏡 OLYMPUS CX23無限遠色差校正系統,同軸粗細調節輪最小精細對焦精度2mm,Z軸調整範圍25mm,附加焦距鎖定裝置及電源收納處。

透過顯微鏡可用於觀察人體的血液、體液及其他檢體內的細胞及型態。

檢驗醫學顯微鏡組 ZEISS Primostar雙眼顯微鏡,三眼折疊式觀察筒。平板CPU 1.3GHz,10英寸IPS平板。

用於將所觀察到的顯微鏡內影像,直接投影在平板上,更可以用無線藍牙方式,連接至教室內的電腦,將影像投影在更大的螢幕上,作為教學研究使用。

擬真手臂注射模型 用於訓練靜脈注射技術,可用於觸診靜脈定位,含數條可以針頭穿刺模擬靜脈,且有具回血功能,並模擬穿刺位置,作為靜脈抽血練習。
酵素連結免疫分系儀TECAN SUNRISE,解析度0.001 OD/波長340 to 750可調式波長96孔分析儀器。可用於96孔式ELISA分析盤式分析,做可用於分子生物學、生化及血清免疫分析檢體分析使用。
超微量分光光度計 Maestrogen MaestroNano Pro,偵測檢體可以包含dsDNA; ssDNA; RNA等,偵測量為2.5uL,測量光徑0.5mm,精確度小於0.003/nm。
血球計算套組 內含RBC吸管、WBC吸管、血球計算盤及蓋玻片2套,可用於檢體計數細胞數量用。